【哈利生日24h 1:00】哈利哈利听我说,怕黑的小孩很难过

虽然标题是这样,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关系。

本次活动最水最菜作品登场。希望能喜欢吧……

连标点一起5000+


    德拉科原本天不怕地不怕。小孩子有多少可以怕的?电视不让看,有生菜在碗里,想买的东西没有买到。这些在德拉科身上都不存在,他的父母从来不在这些方面苛求他。

    于是他天不怕地不怕。直到父亲终于可以从公司事务中脱出两个月的时间来和母亲度假,他被托给了家里唯一还有点照顾小孩经验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哪里会带孩子?他的照顾小孩经验就是带着皮糙肉厚的波特家崽子出去野,最后和波特家的大小崽子一起被卢平和莉莉这两位真正的家长带回家。

    一个大小孩怎么照顾一个小小孩呢?詹姆和莉莉不在的时候,他全靠卢平和哈利度日。把德拉科甩手扔给卢平当然不行,他好歹还是个有良知的表舅,随便把孩子丢给对他而言的陌生人怎么可以。

    哈利今年十二岁。托他家不靠谱老爸的福,他自生自灭自理自强自力更生自我排遣的能力特别强,尤其在他父母赶回来给他过生日之后的第二天,詹姆想带莉莉去二人世界时,母亲一投来担忧的目光,他就可以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能活。詹姆在临出门前和他激动地握手,表示他是个好儿子。

    邻居小天狼星随后敲门,哈利从厨房里出来,隔着门就告诉他自己下了两份面,等会儿给他端过去。他的教父在门外嚷嚷:“还有一个人呢!”

    黑发的男孩愣了一下,开门将他迎进来,问:“哪个女孩得您青睐了?”

    “是小男孩,七岁。”小天狼星摆摆手,向厨房里张望,“多放点辣。”

    “你私生子?——第三份也要放辣吗?”哈利走进厨房前问。

    “不放。”德拉科站在门口说,“我叫德拉科。”

    哈利从厨房里退出来,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这个淡金色头发的孩子,确认了这个举手投足都有富贵人家气派的绝对不是他教父能生出来的种。

    长得还挺可爱的,他想。

    “你要在这住多久?”他用和小天狼星说话的那种熟稔语气问德拉科。

    “两个月。”小孩规规矩矩地回答。

    哈利看这个小家伙越看越顺眼,有一种做了大哥的感觉,当机立断,给小天狼星泡了一桶泡面,把原本小天狼星的那份面给了德拉科。

    小天狼星哀嚎着:“哈利你不能这样!我可是你教父!他是新来的你怎么可以!”

    “闭嘴吧,”哈利往小天狼星的那份面中挤辣酱,“你还想让小孩子吃泡面不成?”

    “你也是小孩子啊,”德拉科跟在哈利后面,看着他熟练的动作,忍不住说。

    小天狼星在客厅开了电视:“瞎说,哈利有些事情做得比大人都好呢。”

    “过来吃面!你这个成年人!”过了一会儿哈利在厨房里喊,“太烫了你自己端!”

    “来了来了。”小天狼星小心翼翼地把泡面桶端到桌上,正要去帮哈利端另外两份面的时候,哈利已经端了一份面过来了。

    “不是说烫?”小天狼星说。

    “没你那份烫,我自己可以。”哈利说。

    德拉科看着他们,觉得自己不帮忙说不过去,想去端另外一份时,被哈利一把夺走,对他说:“别烫着你,小孩子掺合什么。”

    德拉科挑食的老毛病哪怕在新环境中也发挥恰当,他将不喜欢吃的蔬菜挑到一边去,用擦桌子用的纸巾一盖,就当着哈利眼皮子底下给倒了。

    吃完面,小天狼星熟门熟路地窜进哈利房间:“借我睡个午觉。”

    哈利说:“你走的时候记得把钥匙拿着,我回来时从你那拿。”

    小天狼星满口应允,开了空调,裹了被子就睡。

    “走,我带你出去玩。”哈利正放暑假,在家里简直闲出病来。

    从他的架势可以看出,他不是第一次自己出来玩了。德拉科没有自己出来过,对这一带又不熟悉,只能懵懵地跟着哈利走。

    哈利看他兴致不高,而自己也实在不想回家,就提议说:“这附近有个游乐场,你去不去玩?”德拉科还没去过游乐场,拼命点头。

    “你没去过游乐场?”在路上,哈利惊奇地问。

    “父亲母亲生意都很忙,管不了我,基本都是我一个人待着,家里仆人也想带我出去玩,可是父亲不许。”德拉科回答说。

    “我爸和我妈也很忙,觉得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挺好的,”哈利习惯地把德拉科给护到离道路较远的那边,“我爸还和我讲,他小时候天天盼着我爷爷奶奶不在家,他好撒欢。”

    “你喜欢一个人在家吗?”德拉科突然问。

    “不喜欢,但没办法,我得懂事,不能让他们再操心了。”哈利说着说着突然有点委屈,“不然我怎么天天跑出来玩呢?家里又没人陪我玩。”

    到了游乐场,哈利先是让德拉科坐在树荫下,自己去买票,但过了一会儿又不放心,跑回来牵着他一起去排队。德拉科受宠若惊,就这么屁颠屁颠地跟他走了。

    快到他们的时候,哈利突然问他:“你带钱没?”

    德拉科不明所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哈利被这个小孩的壕气所震惊,坦白说:“我忘带钱了。”德拉科点点头,把卡递了过去。

    哈利说:“你把卡给我干嘛?我又没法用,等会儿你刷个卡不就行了?”

    “等等,这里能刷卡吗?”哈利想到了一个问题,“进去了不还是要用钱的吗?”

    德拉科又掏出一把现金。哈利毫不客气地让他付了票钱。

    在过山车前,他停下来给德拉科比了比身高,故作老成地叹口气说:“你这身高,连过山车都坐不了。”德拉科皱着眉看着那个身高牌,觉得受到了侮辱。

    进了游乐园还能干什么呢?德拉科就一直跟着哈利玩天玩地,被哈利塞了几个玩偶在手里,一开始对于新环境的拘谨终于消失了,露出了原本有点臭屁的性格。

    “我要那个!”他扯着哈利的袖子,硬是让哈利停下玩了一局射击游戏,赢了一个黑猫形状的风铃回来。

    原本其实想要那个金色的火龙玩偶的德拉科一时没好意思继续提要求,接过了风铃,对着哈利比了比,感觉很像这个小哥哥,勉为其难地收下了。

    天渐渐黑下来,德拉科累了,哈利也由着他把自己拽进了摩天轮里,笑眯眯地跟他讲情侣如果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会相爱一生的浪漫传说。

    德拉科问:“为什么给我讲这个?”

    哈利回答:“我也只听过这么一个有关摩天轮的传说啊。”

    德拉科说:“你还可以编一个。”

    “我只编过鬼故事,吓我表哥的时候。”哈利说。

    德拉科表示并不想听了。

    下了摩天轮,哈利又想去看电影。

    哈利熟练地从德拉科那里要了钱,买票去了。“原本我爸说出了第二部绝对会陪我看的,”在等待电影检票的这段时间内,哈利突然说,“但是我昨天和他讲的时候,他觉得我已经不是小孩了,可以自己去看了。”

    “你看起来才十岁,”德拉科插嘴,“怎么看都像小孩子。”

    哈利闷闷地说:“我十二了。我已经可以自己早上坐车上学,晚上步行回家了。”

    德拉科说:“那也是小孩子,我母亲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再怎么装大人也还是小孩子。”

    “检票了。”哈利突然说,起身就走。

    德拉科抱着他的玩偶们,有点迷惑地看着哈利的背影。哈利有一点不好意思地走回来,帮他把东西都寄存了。德拉科抓住他的手,两个小家伙就这么手牵着手走向了检票口。看电影看到一半,哈利突然伸手环住这个比他小五岁的小孩的肩膀,把头埋了进去。

    他哭了,德拉科后知后觉,这个好像一直都在装大人的男孩,哭了。

    做大人是这么辛苦的事情吗?七岁的他也抱住了哈利,想知道到底是做小孩辛苦,还是做大人辛苦一点。

    他很快得出了结论,做小孩辛苦一点。

    小天狼星也出去玩了,他俩没钥匙进不了门。哈利就倚着门给他讲鬼故事,讲得绘声绘色,把德拉科吓得瑟瑟发抖。

    “有一种长着七个头的怪兽,专吃像你这样的小男孩子,吃了一个,还会掉一个头在你床上,把你的头装上去。”哈利刚刚在他面前哭了一场,只好这样找回场子,“像你这样挑食的小孩,怪兽也会先吃你身上最好吃的地方,然后你就会活着看见自己被吃掉。”

    小男孩往哈利怀里一扑,保证自己以后不挑食,肯定好好吃饭。

    小天狼星是凌晨一点回来的,在这期间德拉科已经枕着哈利的大腿睡着了,也没管睡在地上脏不脏,因为刚刚给他讲了鬼故事,德拉科死活不让哈利把门前的灯给关了。哈利还没睡,硬撑着等到了小天狼星回来。小天狼星完全忘了隔壁房子外还有两个小孩,他差点就在卢平房里睡一觉。要不是莱姆斯屋里只有一张单人床,又没有地铺可以打,他估计现在已经睡得天昏地暗了。

    小天狼星连忙给他俩开门,哈利小声问他:“德拉科是在我这睡还是你那睡?”

    常年独居的小天狼星家里只有一张床。他摇头。

    帮着哈利把德拉科抱进房间,他就很放心地要走。

    “帮我把门前灯给关了。”哈利突然说。

    “你刚刚没有关吗?”小天狼星有点惊讶。

    “我还是个小孩呢,怎么能什么都做到呢?”哈利理直气壮地说。

    小天狼星愣了一会儿,突然笑了。

    “晚安,小屁孩。”他走的时候说。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德拉科受到了惨无人道的鬼故事熏陶。让人听了还想听,哪怕在夏天裹了被子瑟瑟发抖也还想听,这就是鬼故事的魅力所在。因为男孩被鬼故事吓到的样子太可爱了,哈利一时没忍住,把用来吓唬达力的压箱底鬼故事都给他搬出来了,德拉科每次都听得脸都白了,对鬼故事里每一个字都信以为真。

    德拉科来的第二天,哈利打算给德拉科铺床时,德拉科一脸见了鬼了的表情:“我晚上得一个人睡吗?”

    “你以前都和你爸妈睡吗?”哈利问。

    “我都是一个人睡……”德拉科语塞,“但是,但是,不是说会有怪兽……”

    “没事,我爸爸会驱魔,”哈利哄他,“怪兽进不来。”

    “那你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德拉科期待地问。

    “一个月后。”

    德拉科又问:“那你会不会驱魔?”

    哈利随口胡说:“会的哦,我们姓波特的都会哦。”

    晚上哈利的床上多了一个人。或许不是很准确,因为那天的早上德拉科也是在哈利的房间醒来的。

    德拉科死死抱住哈利,哪怕哈利一直在喊:“热死了,我睡不着啊。”他也没放手。

    好不容易让他接受只牵手的提议,德拉科突然又惊恐地指着哈利床头的绿萝:“这个像怪兽的影子!”

    哈利没有办法,只好下床去把绿萝搬走,刚出房门,德拉科的声音又传来:“开灯!”

    好吧好吧,自己吓的小孩。

    但连上厕所都要人陪真是太尴尬了。哈利帮他开了灯后想走,他又在里面撒娇哀求,让哈利不得不留下来陪他。

    他爸妈其中还打电话回来说还要再待两个月,生活费打到小天狼星的卡上了。

    哈利一度想要拍死那个给这个怂包讲鬼故事的自己。德拉科回家后卢修斯打电话给小天狼星,问他家儿子为什么回来后突然就要开灯睡觉了。小天狼星没有办法,瞎扯可能是他们冷落德拉科太久导致他心理变态了。卢修斯若有所思,挂了电话。

    黑发的男人杀到波特家门口,宣布他自己捅的篓子自己收拾。

    哈利也没辙,借了小天狼星电话,又打回去,说明自己是德拉科新交的朋友,想和德拉科说话。

    “哈利!”德拉科有点兴奋,“我还能和你出去玩吗?”

    “可以可以,我先和你讲,我跟你讲的那些鬼故事都是骗人的,”哈利有点心虚,“你别真信了啊。”

    “我知道是骗人的,但我会忍不住真的去想,”德拉科说,“但我相信你能驱魔,我在你身边睡觉就一点害怕都没有!”

    接着,他又忍不住在哈利这儿撒娇:“你能不能过来跟我睡?”

    哈利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不可以。”

    “你之前都可以陪我睡,为什么现在不可以!”德拉科娇生惯养的少爷脾气出来了。

    “之前你住我家,我总不能住你家去?”

    德拉科很赞同地说:“对啊,就是这样啊。”

    哈利也想挂电话了。

    德拉科是说真的,只要他爸妈一出门,他们前脚刚走,后脚德拉科就能威胁他家的佣人把他送过来,缠着哈利一整天。暑假已经结束,休息日对于哈利来说是沙漠中的绿洲一般的存在,全用来陪小孩实在是暴殄天物。他问:“你没有其他朋友吗?”

    “他们都不是真的喜欢我!”

    哈利心软了。

 

    十四岁的时候哈利遇到了他的初恋。秋·张是个亚裔美人,还有一个追求者。哈利愁得不行,天天抱着他小弟念叨秋的明眸,德拉科不在时就实在没人讲了――罗恩和赫敏正吵着架,他可不知道如何平息他们的怒火。德拉科成天听他讲那东方的美人实在忍不住发了脾气:“你天天就知道秋!”

    那天晚上哈利看到了塞德里克和秋的接吻照片,闷在房里不出来。

    第二天德拉科来找他时,收到了一份闭门羹。

    即使认为是对方天天在自己耳边念叨的错,九岁的德拉科依然慌了神。

    情急之下,他冲着哈利的门喊:“我给你揉脸你让不让我进去?”

    德拉科的脸非常柔软,完全能够解决哈利的失恋之痛。哈利开门,哈利关门。

    哈利被治愈了。

 

    十五岁到十六岁,哈利被朋友的妹妹倒追。于是德拉科的十岁到十一岁是在狂奔中读过的。金妮不放过任何可以和哈利打好关系的机会,哈利很欣赏她的英勇做派。但不欣赏这副做派在自己身上得到实施。

    十七岁,哈利的两个朋友在一起了,而哈利虽然谈过几次恋爱,但都被无时无刻不粘着他的德拉科搅黄了。

    哈利也乐得逍遥。

 

    十八岁,哈利已经上大学了,在外地,德拉科没法骚扰他,只好天天短信交流。

    哈利说,他答应金妮了。

    金妮在发奋努力,立誓要考上哈利的大学。

    德拉科撒泼打滚,没能转到哈利所在的城市读书。

 

    十九岁,金妮考上了格兰芬多大学。

 

    二十岁,德拉科和哈利的联系逐渐少了。

    一天德拉科在被哈利抛弃的噩梦中醒来。

    十五岁的少年怅然若失。

 

    二十一岁,哈利和金妮分手了,半夜打电话给德拉科。

    他喝了点酒,说:“我找不到除你以外的人了。”

    德拉科第二天飞过去看他,想起来那天是他生日。

    他带德拉科去游乐园,问他记不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德拉科点点头。

    “我爸原本答应了陪我去游乐园,但那天他们哪怕在家里也很忙,电话不能不接,于是一个接一个。”哈利说,“我连个生日礼物都没来得及收到。”

    “所以第二天呢,我就赌气,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去。小天狼星把你带过来,所以我就可以有正当的理由去了。”

    哈利冲他眨眨眼:“很幼稚吧?”

    德拉科在那一瞬间知道了什么叫做心动。他知道了最早最早的时候,他的心一直在为了什么而跳动。

    他们坐了过山车,哈利笑得很开心。从德拉科的九岁到哈利的二十一岁,他们终于又找回了最初见面的感觉。

    坐在摩天轮上,德拉科突然问哈利:“你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都靠什么来赶走怪兽吗?”

    哈利摇摇头,说他不知道。

    “你第一次带我去游乐园的时候,给了我一个黑猫的风铃,”德拉科笑了,“我就把它挂在床头,一天晚上我突然想,要是怪兽来了,风铃会响,我就可以醒过来了。”

    已经和哈利差不多高的德拉科突然坐到哈利旁边。

    在摩天轮最高处的时候,他望向哈利的眼睛,突然觉得摩天轮的传说有点道理。

    爱不是因为一个吻而存在的,爱是想要亲吻对方的心。

    所以相爱的人,在摩天轮的最高点,在世界最温柔最璀璨的地方,他们接吻。


评论(58)
热度(12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祈霁 | Powered by LOFTER